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市市南商圈:精品商圈扩容升级迈进品质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3-07 06:10: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圈,对于城市而言,是一道永远亮丽的风景。

  青岛市市南商圈,是一个特殊的所在。不仅仅因其地理位置的特殊,依海而建,与城市的新记忆坐标——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融为一体,更不容忽略的是,她带来了一种更接近现代商业综合体的全新生态,将商贸、旅游、休闲诸多功能集结在一起。

  市南的时尚几与世界同步,多业态多种高端品牌集聚。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奥帆赛的举行,成为市南商圈半径拓展的契机。浮山湾内的北海船厂迁址到胶州湾西海岸,于是这块曾经进行着船舶修理与改装、船舶建造的土地上则兴建起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心海广场、百丽广场等一系列商业地产项目,从制造业大鳄栖息地转身为商业新贵都,市南现代服务业获得了新的发展引擎,商业版图也随之延伸到了海的最南端。

  2015年4月30日青岛万象城开业当日的盛况,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岛城市民争相一睹她的芳容。

  走进万象城一眼看到,商场空间通透,环境高雅,公共空间的设计融入了诸多海洋波浪元素,动线上不时设置艺术装置,成功将空间、城市和艺术相融互动,徜徉其中,轻松、愉快、时尚。

  不仅购物环境舒适,城内的品牌和业态也是丰富多样,国际一线大牌、快时尚潮牌、餐饮美食、亲子教育、休闲娱乐、文化健康、精品家居、珠宝配饰……包罗万象,应有尽有。百余品牌首次登陆青岛,包括外婆家、炉鱼、望湘园等人气美食,BAPE、COS、i.t、UR等时尚潮牌以及家盒子、玩具反斗城等儿童乐园,将万象城打造成时尚潮人的秀场,家庭欢乐的聚集地。

  青岛万象城是全国第九座万象城,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也是目前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青岛万象城引进百盛百货、Ole’精品超市、家盒子等八家主力店,70余家国际一线品牌,打造八大主力店和两层国际品牌配置的两个特色;同时,引入东阿阿胶博物馆、方所书店、优胜美地瑜伽、HOLA和Harbor House家居等品牌,形成关注健康主题、打造文化标签、升级家居概念的三个创新。

  无论是高端的全球尚品,还是时尚的潮流品牌,到万象城都能拥有。你可以在这里买个新季手包,也可以来这里喝杯咖啡,抑或带着孩子度过悠闲时光。同时,这里也适合全家老少购物、休闲、娱乐。无论是高端时尚品牌消费者,还是家庭客群都能在万象城不同的楼层和区域找到适合的商品和娱乐休闲项目。

  万象城的开业,将极大丰富岛城市民的购物选择和消费体验,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也会加大青岛对外地游客消费和旅游的魅力。未来,万象城将会携手更多的国际国内优质的品牌服务于每一位消费者,为青岛带来高端的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新体验。

  将时间拉回到2014年4月,位于香港中路和山东路交界的中铁·青岛中心正式开业。如果万象城是“大”而“全”,那么中铁中心则走的是“高”而“精”的路线。中铁中心几乎云集了服装、家居、美食等诸多领域的高端品牌。

  而距离中铁·青岛中心500米之遥的海航万邦购物中心也是另辟蹊径,位于中心三楼的法国时尚馆专门销售法国进口的高档商品,大量法国本土时尚品牌吸引了不少高端消费者。

  海航万邦购物中心的开门纳客,标志着由海航万邦购物中心、中铁青岛中心广场和华润万象城构成的三足鼎立的香港中路“西商圈”的新格局逐渐清晰起来,这些定位高端、瞄准国际、引领时尚的商业载体让本就“流金淌银”的浮山湾畔商业气息更加浓厚,成为市南区东部精品购物圈扩容升级的重要助推力量。

  近年来,拥有海信广场、百丽广场、佳世客、麦凯乐等大型综合性购物中心的市南区东部精品商圈毋庸置疑是青岛各大商圈中的高端代表,引领着全市时尚消费理念。而随着海航万邦购物中心、青岛中心广场等香港路“西部势力”的崛起,再次刷新了香港路商圈的品质档次,成为对市南区东部商圈服务能力的补充和消费内容的提升,对整个青岛商业来说可谓一次质的飞跃。

  香港路“西商圈”的崛起是城市现代化消费的标志,提升了人们的消费空间,东西商圈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消费需求,实现了客流的细分和转化。它们的诞生,意味着青岛商业市场逐渐进入品质消费时代,是整个香港路商圈竞争力的自我完善,它可以实现“一站式”的购物需求,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虽然东西商圈形成竞争,但它更是对岛城整个东部商圈的补充和完善,将会使岛城的城市商业再次升级,这也标志着岛城市场渐入品质时代。城市消费文化体系的多元化与国际化,更加时尚、精致的生活正在通过市南新商圈展现。体味市南商圈之最,其实就是体味青岛商圈之最。

  ·广告

  2015年青岛万象城盛大开业

  市南区咖啡茶艺街

  青岛海信广场

  海航万邦购物中心

  市南区东部商圈楼高端楼宇林立

  万象城夜景

  中铁·青岛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