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统筹谋划生态宜居新城

  • 发布时间:2016-03-07 06:10: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围绕梅山新区的功能定位,以开放、创新、智造为主题,切实推进四个方面的战略重点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伟提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以国际化、高端化、生态化为发展方向,加快开发开放,规划建设梅山新区。

  宋伟代表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培育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基地和经济区”的新要求。宁波是全国计划单列市和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处在国家“一带一路”的节点位置。当前,要统筹谋划建设国家级梅山新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沿海开放布局,增强全球综合竞争力。

  规划建设中的梅山新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东部滨海区域,区位条件优越、资源禀赋独特、经济基础良好,是我国东部沿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国家级新区的理想区域。宋伟代表建议,围绕梅山新区的功能定位,以开放、创新、智造为主题,切实推进四个方面的战略重点建设。一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建设国际化开发开放大平台,着力打造义(义乌)甬(宁波)舟(舟山)开放大通道核心功能区和国际经贸合作示范区;二是推进特色小镇等高能级平台建设,加快培育主导产业集群,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三是依托国际海洋科技生态城建设,加快集聚海内外高端创新资源,着力打造国际海洋科技创新中心;四是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国际化滨海生态宜居新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