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完善县乡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3-07 06:09: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国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承担着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首要职责,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西藏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次旺仁增一直很关心西藏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他说:“西藏自然条件差,经济发展水平低,群众健康意识淡薄,人口居住分散,医疗卫生服务半径大,要在2020年与全国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非常必要。”

  “在西藏特别是在较为边远的农牧区,某些地方性疾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再加上流动人口数量逐年增多,给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带来压力。”次旺仁增代表说,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继续加大西藏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建设力度。从国家层面制定出台西藏的相关政策,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合力。同时为基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加编制,加强培训力度,提高待遇,配全必备设备,以提高基层疾控部门的服务能力和工作积极性。

  文/本报记者 代 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