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重型火箭2017年前立项

  • 发布时间:2016-03-07 05:31: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高博)中国重型火箭预计将在今年或明年立项,设计制造流程将全部数字化。这是6日政协小组会间隙,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梁小虹委员告诉科技日报记者的。

  之前公布的消息称,已开始研发的中国重型火箭长征九号,起飞质量为3000吨,直径超过9米。而即将发射的中国目前最大火箭“长征五号”,直径为5米,起飞质量为1000吨。

  长征九号可以运送一百多吨的物体到近地轨道。它将执行载人登月、火星采样返回任务或探索更远的行星。

  中国重型火箭的首发预计在2030年左右。目前美国也在研发同级别的巨型火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