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欲携“港资”盘活北疆贸易大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06 21: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王舒)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6日,在黑龙江省代表团的“开放日”上,有俄罗斯媒体就黑龙江对俄全方位合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黑龙江省省长陆昊说,黑龙江作为与俄罗斯比邻地区,积累多年后已从边贸关系向全方位交流实现了转变。

  陆昊认为,虽然近期受到油价下调、汇率变化等问题影响,但黑龙江对俄合作的势头仍是好的。“对俄合作不能看短期的贸易额统计,目前黑龙江正在寻求建立长期的供给和需求度上做文章”。

  陆昊认为,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东北存在着资源、技术、加工能力和市场“供给侧”的要素重组机会,可以生成更高性价比、有竞争力的产品。

  “黑龙江对俄投资,我们一起来关注一组数据,从2013年的5.1亿美元、到2014年的14.8亿美元,到去年的41.7亿美元,能够看出黑龙江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的深度在不断加强。”陆昊说,黑龙江目前还有16个在俄罗斯的境外园区。

  同时,陆昊在介绍黑龙江与香港地区经贸合作时提到,来自香港地区的投资在黑龙江外来资本比重中占到了六成左右,而且发展势头仍然很好,黑龙江仍然会重视与香港地区的合作。“今年,我们还要去香港主动寻求合作,其中重点一项就是共同开辟对俄合作,以及旅游、养老健康产业和林下产业的合作。”

  陆昊表示,今年的中俄博览会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黑龙江作为主办单位有信心成为中国对俄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