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许家印:民营企业要投身到扶贫攻坚战中

  • 发布时间:2016-03-06 15: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全国政协今天下午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投资慈善、扶贫济困,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品德。我们所有的民营企业都会和全国人民一道投身到扶贫攻坚战中。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许家印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很多的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每个民营企业的责任。投资慈善、扶贫济困,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品德。到2020年我国要实现小康社会,现在还有7000万的贫困人口,要实现全部的脱贫,任务还是很艰巨的。我们所有的民营企业都会和全国人民一道投身到扶贫攻坚战中。

  民营企业在参与精准扶贫具体方法上,许家印认为现在的扶贫不是过去的捐款捐物,要采取“输血”和“造血”的办法。主要采取以下几个措施:第一,精准扶贫方面,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要求,在精准扶贫上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第二,产业扶贫方面,民营企业要投入资金、投入技术、投入人才,帮助贫困百姓在产业扶贫方面因地制宜地做一些产业脱贫工作,让老百姓真正地实现脱贫。第三,在教育扶贫方面,广大民营企业能够为贫困地区多捐赠一些小学、幼儿园、中学以及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技术学院,来满足贫困地区的教育需求,从根源上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脱贫。第四,民营企业要为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多捐建一些带产业的新农村。让那些住在深山老林里面,路不通、电不通、水不通,住的是不挡风不遮雨的房子,让他搬到带产业的新农村里面。同时也为生态扶贫,比如退耕还林、修复生态做一定贡献。第五,关于就业扶贫,这是广大民营企业的优势,广大的民营企业希望能够为贫困老百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总之一句话,广大民营企业会和全国人民一道打好脱贫攻坚战,让贫困老百姓能够早日脱贫、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