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俄最大陆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增至16条

  • 发布时间:2016-03-05 13:1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嘉 王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5日电(记者于嘉 王靖)记者5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经中俄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出入境的中欧班列目前增加到16条。

  据内蒙古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首列“哈满俄”(哈尔滨—满洲里—俄罗斯)班列近日经满洲里口岸出境,成为途经这一口岸出入境的第16条中欧班列,其他班列包括“苏满欧”“鄂满欧”“湘满欧”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首列“哈满俄”班列搭载47个集装箱,以自行车配件为主,总值达1000万元。班列从哈尔滨香坊出发,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途经新西伯利亚,最终到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全程5889公里,运行时间10天。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经满洲里口岸出入境的国际货运班列为604列、50286箱,同比增长31%,充分发挥了这一口岸毗邻俄罗斯与中东欧国家陆陆相连的区位优势,有效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经贸、文化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