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民职业教育应产教融合

  • 发布时间:2016-03-05 08:31:2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崔丽

  “当前,培育一支稳定的、经验丰富的、敢闯敢为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已经成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出路,而现在我国农民职业教育出现了‘轻农、去农、离农’现象。”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委会主任张德华很忧虑,特别是近几年来,中职农林类招生和高等职业教育农林牧渔类专业招生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即便是就读农科类专业,毕业后也争相“跳农门”。

  针对这一现状,张德华建议,及时调整农民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变关门办教为联合办教,变围绕就业办教为围绕农业办教。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农民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之路,应成为当前农民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国家应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涉及农业专业的毕业生到农村工作,并对在三农服务中有突出贡献的人员给予精神上、物质上的奖励。地方各级政府在生活、工作环境上给予更多的关照,新闻媒体在传播正能量上给予宣传关注。努力为这些涉及农业专业的毕业生提供展示技能的平台,让他们成为“留得住、用得上”的新型职业农民。

职业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天源迪科 17.00 6.25%
3 机器人 22.00 5.31%
4 罗 牛 山 10.77 4.26%
5 长方集团 6.03 4.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搜于特 4.82 -3.02%
2 爱尔眼科 40.35 -2.02%
3 西安饮食 5.16 -1.71%
4 棕榈股份 7.61 -1.17%
5 龙洲股份 9.74 -1.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