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到不合格商品可拨打12315投诉

  • 发布时间:2016-03-05 06:32:50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富沛海)昨日,记者从吉林省工商局获悉,2015年全省工商系统重点围绕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等重点商品开展了59次商品质量抽检。抽检报告显示,2015年抽检商品不合格数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家用电子电器。

  其中,服装鞋帽类是抽检比重最大、数量最多的品类,不合格率达41.6%,主要问题有标志标签不合格、部分产品无生产厂家、无厂址和无质量合格证。家用电子电器类不合格率达56.4%,主要问题是电水壶、电热毯、小太阳取暖器普遍存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布线凌乱、接头不加绝缘保护等问题。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问题较为突出,不合格率达56%。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商品质量抽检数据库 对消费者反映集中的商品和服务质量集中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