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鲜半岛局势答问

  • 发布时间:2016-03-04 17:1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靳若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半岛局势回答记者提问。

  关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示朝鲜人民军要随时做好发射核武器的准备的报道,洪磊表示,针对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和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第2270号决议。当前半岛形势非常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有关方保持克制,谨言慎行,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此外,韩国国防部4日表示,韩美当天正式签署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筹建联合工作组的协议,全面启动有关“萨德”系统部署地、费用、时间表等一系列议题的磋商。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在半岛部署“萨德”系统,敦促有关国家慎重行事,不得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

  有记者问,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各国不得从朝鲜进口煤炭、铁矿石和铁。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朝鲜煤炭出口的主要对象国。中方将如何执行安理会上述决议内容?

  洪磊表示,中国一贯切实履行相应国际责任,我们将认真执行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决议规定禁止朝鲜出口煤炭、铁矿石、铁,但各国认定属民生目的,且与朝鲜核、导计划筹资无关的不受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