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日利亚海关总署署长:希望中非加强海关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3-04 16:57: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春光):尼日利亚海关总署署长哈米德·易卜拉欣·阿里3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和非洲国家应加强在海关领域的沟通与协调,促进贸易便利化合作,带动双边的经贸发展。

  哈米德署长是在来华参加首期中非海关“现代化管理”高级培训班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哈米德说,经济发展是中国当下正在召开的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年度例会的重要议题,也是备受非洲和世界人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希望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够更好地履职,在促进中国发展进步方面多提建设性的建议。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每一项政策的实施都势必能够促进非洲乃至于整个世界的发展。中国的发展给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带来了红利,目前已有上千家中国大型企业赴尼日利亚投资兴业,对促进当地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哈米德表示,尼日利亚海关系统愿与中方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以早日实现打造“数字化”海关服务的梦想,以便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等世界各国的投资者去尼日利亚开展商贸活动。中尼海关系统应加强在经验共享、人员培训、改革创新、先进设备应用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开展联合执法领域的合作,共同打击违法行为,以促进双边贸易的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