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前财长:希腊正沦为大型“难民集中营”

  • 发布时间:2016-03-04 16:4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3月3日报道,3日希腊充满争议的前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克斯(Yanis Varoufakis)就欧洲难民问题发表观点,他称,难民危机是“欧盟解体的表现”,他并警告称,土耳其和希腊将成为“大型难民集中营”。

  据报道,雅尼斯?瓦鲁法克斯2015年在执政党左翼激进派旗下担任财政部长。他表示,欧盟有足够的钱应对那些因叙利亚战乱而涌入欧洲的难民。瓦鲁法克斯是在阿布扎比参加“全球金融市场论坛”时接受采访时这么称的。

  “欧盟应适当与边界国家联盟,以人道主义的方式控制边境。”他说。

  据联合国统计,今年一二月份共有超过13万难民和移民冒险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国家。大部分人最终停留在希腊。欧盟一直不愿意积极应对难民问题,特别是在一系列恐怖袭击案件发生之后更是这样。不过,在3月2日,欧盟拨款7亿欧元帮助希腊解决此次难民危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