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员工热心救人获锦旗

  • 发布时间:2016-03-04 11:31: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樊庆红)近日,两位老人给广发银行济南分行送来锦旗,对该行员工李小娇热心救人的事迹表示感谢。

  今年1月25日下午六点钟左右,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员工李小娇在趵突泉北门乘坐K59路公交车。由于公交车驾驶员遇突发情况急刹车,将王大妈从公交车后车厢甩到车门,头部朝下重重摔倒在地上。当时她已经没有任何知觉,王大妈的老伴孟大爷看此情形非常着急但又不知所措。就在这时,李小娇及另外一位同车女士向老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了节省时间,李小娇联系了滴滴快车将老人抬上车,直奔医院,找到急诊科要了急救床,将老人抬到床上。从挂号、找医生看、做影像检查,整个过程,为了不使老人伤及颈椎和腰椎,李小娇两人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上抬下,往返于医院的各个科室间检查及就诊。由于孟大爷没有带很多现金,李小娇主动拿出2000元给老人用于抢救。晚上十点多钟王大妈醒来,孩子到了医院,李小娇她们才离去。

  两位老人问李小娇姓名和工作单位时,小娇微笑着说:“举手之劳,应该的。”在随后的日子里李小娇经常打电话询问身体的恢复情况。经过治疗,王大妈已经康复出院。两位老人一直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李小娇的名字和工作单位。于是老人来到了广发银行,并送来了锦旗及感谢信。

  3月5日学习雷锋日即将到来,其实雷锋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好人好事就在我们的周围。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倡导全行员工向以李小娇为代表的现代“雷锋”学习,履行一名广发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将广发正能量发扬光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