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完成页岩气资源勘查 资源量达4.44万亿立方米

  • 发布时间:2016-03-04 10:1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太原3月4日专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经过两年多的勘查,该省目前已基本完成全省页岩气地质调查及评价项目,估算有利区页岩气资源量4.44万亿立方米。

  页岩气是指赋存于富有机质泥岩及其夹层中,成分以甲烷为主的非常规天然气,是一种低碳、清洁能源;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的优点。

  山西是煤炭大省,素有“煤海”之称。数据显示,60多年来山西累计产煤140多亿吨,提供了全国四分之一的煤炭。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境内的页岩气赋存于含煤地层当中,有别于国内外其他页岩气区域的地质条件。如果能够实现规模开发,将有效改善能源消费结构,减少对煤炭的依赖,同时有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

  2013年7月,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晋煤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实施了山西省页岩气地质调查及评价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