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江建成水稻工厂化育苗温室

  • 发布时间:2016-03-04 09:31:5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钱嘉宜通讯员张晓晟陈阳莉

  本报讯近日,连江首个市级水稻工厂化育苗温室在敖江镇幕浦村建成,工厂化育苗技术将彻底改变农户“看天吃饭”的耕作模式和人工劳作存在的弊端。

  据了解,水稻工厂化育苗采用自动化播种、硬盘育苗等技术,提高水稻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育苗水平。与以往农民在田间手动撒种相比,保温室内的温度可以调控,大大降低水稻育苗的自然风险;秧苗素质好,苗产量大,并且能有效规避春季低温、阴雨等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各种水稻病,所育秧苗更适合水稻机械化插秧。与人工育苗相比,工厂化育苗每季度每亩可多产100公斤左右。

  据悉,水稻工厂化育苗服务中心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目前园区内遮阳棚、热风炉、喷淋系统等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成,投用后,每年可满足连江多个乡镇4000亩大田的种植用苗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