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央行、银监会加强产融合作推进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3-04 07:20: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3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日,工信部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印发《加强信息共享 促进产融合作行动方案》,旨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中国制造2025》加快实施,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行动方案提出,通过建立产融信息对接工作机制,强化银企信息共享,促进政策协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引导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建立融资信息对接清单,为银行制定信贷政策提供参考。同时,要求银行主动对接清单内企业的融资需求,对符合信贷条件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积极给予支持。银行要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创新金融支持方式,加大精准支持。

  另外,行动方案还提出发挥企业自身的作用,支持企业设立财务公司,提高企业内部资金运作效率,利用融资租赁方式拓宽企业资金渠道。要求企业加强公司治理和诚信体系建设,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地方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培训和辅导,为提高企业融资能力创造良好条件。

  为做好产融合作工作,工信部将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建立产融信息对接工作协调机制,及时沟通银企信息对接进展情况,加强对融资信息对接项目的跟踪、分析、评估,并积极协调对产业转型升级、行业发展有重大支撑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融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