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三连阳 地产股分化

  • 发布时间:2016-03-04 02:32: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经过连续两天上涨,周四大盘表现波澜不惊,围绕2850点窄幅震荡,全天成交量再度放大。截至收盘,沪指上演三连阳,而强势板块房地产股却出现了两极分化。

  A股从昨天起进入“两会行情”。继前一天放量大涨后,昨天盘面继续表现出了“两会”期间主力维稳的信号,指数多次下跌均被无形资金奋力拉起。在农业、有色金属充电桩、二胎、网络安全等概念板块轮番救场的局面下,沪指尾盘勉强收阳。

  值得注意的是,一路维稳资金奋力拉抬,另一路前期抢反弹的资金开始出逃,导致近日一路飙升的房地产板块昨天首现两极分化走势。万泽股份珠江控股深深房A广宇集团栖霞建设香江控股等个股继续强者恒强,收于涨停,而与此同时,荣安地产首开股份金融街金地集团等多只地产却出现大跌,跌幅普遍逾3%。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9.76点,涨10.08点,涨幅0.35%;深指报9762.01点,跌4.36点,跌幅0.04%;创业板报2007.08点,跌10.52点,跌幅0.52%。两市共成交6635.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近500亿。

  >>分析

  寻找估值合理的结构性机会

  沪指连收三阳,形势一片大好。对此,中欧基金周蔚文认为,尽管A股市场未来一年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A股市场容量够大,投资者仍然能从中找到行业背景向好、估值合理的结构性机会。

  首先从市场估值方面,考虑到宏观经济转型可能存在的困难,周蔚文判断,目前A股很有投资吸引力的个股数量不多,特别是那些前期通过多次收购兼并、通过一些所谓的“新兴产业资产”来做高利润的中小股票,可能会面临业绩不达预期与高估值的双重风险。

  此外在市场资金面方面,经过2015年的大洗牌,非专业资金短期内大概率不会增加对A股的资产配置,在一段时期内A股将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

  不过中欧基金周蔚文指出,中国经济体量很大,A股市场容量够大,投资者仍然能从中找到行业背景向好、估值合理的结构性机会。从方向上看,农林牧渔、医药、环保等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