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直销银行客户突破300万户

  • 发布时间:2016-03-03 11:31:4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下,作为互联网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直销银行不以营业网点和实体柜台为基础,客户主要以电脑、手机等远程渠道以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办理业务更便捷。据悉,自2014年2月28日民生银行上线直销银行以来,国内运行的直销银行目前已增至60余家。

  “直销银行已走过了试水阶段,今年应精耕细作,在客户细分、产品创新、服务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民生直销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直销银行上线两年来,其客户数已突破300万户,金融资产余额近400亿元,首期推出的货币基金产品“如意宝”申购总额超过9400亿元,累计为客户赚取23亿元收益。

  该负责人还表示,民生直销银行将坚持走精细化发展之路,不断创新完善金融互联网化商业模式,着力从价值主张、组织结构、产品设计、分销渠道重塑客户体验,以全新模式为客户创造价值,为银行业转型提供鲜活的范例。

  据了解,与传统商业银行关注的主流客群不同,民生直销银行重点关注“忙、潮、精”三类目标客户。如“忙”,针对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无暇到网点办理业务群体;“潮”则针对深入网络化生活,习惯使用互联网、手机的群体;“精”为价格敏感型客户,其容易被优惠、免费活动吸引,有货比三家心态等。 (朱华潘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