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服务行业已成创新主要战场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拉动中国经济增长有三驾马车:投资、出口和消费。我判断,将来能够支撑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一定是消费。2015年,消费首次成为第一拉动因素,这将成为一个长期趋势。

  从美国的经验来看,消费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服务业的增长。对企业来讲,一定要懂得抓住服务业的机会去创造新需求,不断地去做转型、升级和创新,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企业转型一定要趁早,一定要与时俱进,跟上产业变革的步伐。杉杉早年前就已经开始转型,如果我们现在才开始转型,那杉杉今天可能都不存在了。

  今天,服务业已成为引领全球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主要战场。企业要直面挑战,更要抓住时代的机会进行创新。未来,谁引领了服务经济发展的潮流,谁主导了服务产业的创新,谁掌握了服务市场的导向,谁就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郑永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