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除了“超级星期二” 美国大选中还有哪些“大日子”?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3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总统选举主要包括共和和民主两党党内初选、两党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总统候选人竞选、全国选民投票几个主要程序。

  党内初选是总统选举的第一阶段。今年的初选2月1日在艾奥瓦州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6月。初选中,由于一天内有最多州投票,“超级星期二”被视为是争夺党内总统候选人资格的关键日。从往届选举看,这一天的选举结果往往对候选人提名有重要影响。美国大选的许多重要日子都在星期二,其中包括大选日。这一传统来源于19世纪。当时,很多美国人工作到周六,周日开始驾马车前往投票点。许多人在路上要花两天,周二正好赶上投票。

  初选结束后,7月18日至21日,共和党将召开全国代表大会,选出代表该党竞选总统和副总统的两名提名人。确认民主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7月25日至28日召开。

  总统候选人确定后,两党间的大选对弈正式开启。两党候选人将在全国各地举行选举活动以赢得选民支持,两党候选人还会举行公开辩论。11月8日是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大选日,届时美国全国的选民将投票选出第58届美国总统。

  美国总统大选实行选举人团制,各州选举人票数等于该州参众议员人数的总和。美国全国有538名选举人。在美国大多数州和首都华盛顿都采用“胜者全得”制,即在一地获得选民票数最多者获得该地所有选举人票。赢得270张或以上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即能赢得选举。(李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