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稳步提高

  • 发布时间:2016-03-01 05:59: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2月29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介绍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几年,我国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稳步提高,监管能力得到稳步提升,法规建设迈出重大步伐,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几年,我国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的数量逐年增加,抽样检验产品的合格率也稳步提高。2015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共组织抽检了172310批次食品样品,比2014年增加了21%;样品合格率达96.8%,比上年提升2.1%。其中,备受大家关心的乳制品合格率达99.5%。

  “婴幼儿配方乳品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管得最严格的产品,总体上看,我国婴幼儿配方乳品的质量是可靠的,使用也是安全的。”毕井泉说,2015年,国家食药部门对全国103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产品和部分进口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在近3400批次的抽检样品中,不合格样品94批次,其中有36批次样品个别指标不符合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其他58批次属于与包装标签的明示值不符。

  与此同时,随着新《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我国食品安全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迈出了重大步伐,也为构建最严格的监管制度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据统计,2015年全国食药部门共查处涉及食品、保健食品违法案件24万件,公安机关侦破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达1.5万件。

  “强大的监管才能造就强大的产业。”毕井泉表示,食品药品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