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盖茨连续三年位居全球首富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32: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中通社3月2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连续三年位居榜首,但财富比去年减少了42亿美元,降至750亿美元;西班牙零售业巨头阿曼西奥·奥特加位列第二,个人财富为670亿美元;“股神”巴菲特仍排名第三,个人财富为608亿美元。

  综合外媒报道,根据福布斯3月1日公布的最新全球富豪榜单,最年轻的是19岁的挪威亿万富翁安德雷森,个人财富为12亿美金。美国房地产大亨特朗普的个人财富为45亿美元,排位第324名。法国首富贝当古再次成为福布斯全球女首富。

  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平均财富有所下降,亿万富翁的数量也略有下降,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富豪平均财富下降的原因有股市不稳、石油价格下降、美元强势等等原因。

  美国仍然是世界上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福布斯排行榜上的1810名富豪,美国占了540名;中国大陆居第二位,有251人;德国120人;印度84;俄罗斯77人,比去年的少了11人。香港地区69人;英国50人;意大利43人;法国39人;加拿大33人;瑞士32人;巴西23人,而去年巴西在福布斯榜上有名的曾经是31人。

  如果按2016年全球新上榜的富豪来算,中国排第一,有70人;美国33人;德国28人;印度8人。

  福布斯指,受股市大跌影响,去年全球二十大富豪的财富,共减少720亿美元,降至8270亿美元。而入榜的10亿美元富豪降至1810人,是7年来首次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