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嘉诚全球富豪排名降3位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32: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中通社3月2日电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当地时间1日公布2016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香港首富、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以271亿美元的财富排名全球第20位,与去年相比,排名下降3位,财富减少62亿美元;与此同时,李嘉诚被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87亿美元财富,全球排名第18位)超越,失去华人首富的位置。

  《福布斯》指出,李嘉诚的净资产减少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主要是受其投资近30年的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的股价大幅下跌,在过去5年里向欧洲投资超过280亿美元,却减持内地资产。

  在上榜的其他香港富豪方面,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以215亿美元的财富排名全球第31位;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以145亿美元的财富排名全球第58位;华人置业前主席刘銮雄以131亿美元的财富排名全球第65位;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联和其兄郭炳江以130亿美元的财富排名全球第68位。

  对比《福布斯》2015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李兆基的排名下降4位,财富减少33亿美元;郑裕彤的排名上升13位,财富增加1亿美元;刘銮雄的排名上升49位,财富增加22亿美元;郭炳江、郭炳联兄弟的排名下降10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