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纯利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3-02 20:21: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香港3月2日电 香港交易所2日公布2015年度业绩,纯利创历史新高,达79.56亿港元,按年上升54%。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会尽力推进及达成战略目标,把握内地继续发展及资本市场开放下带来的机遇。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业绩报告中表示,今年港交所将开始实施新的三年战略规划《战略规划2016-2018》,当中提到很多新的设想,包括“三板”和“新股通”。

  谈到构想中的“新股通”,李小加表示,“新股通”是将沪港通的方式延伸至新股市场,令内地与香港投资者可以认购对方市场的新股,为内地与香港创造巨大共赢。他强调,“新股通”只是初步设想,具体操作要留待内地与香港监管机构深入沟通及探讨。

  李小加强调,纵使目前市场和中央担心资本外流,但“新股通”是通过“沪港通”机制进行的,能通过监管去控制资金流出的规模,加上内地资金在全球配置是大趋势,因此“新股通”可以先单向开通。

  对于“深港通”可能搁置的传闻,李小加没有作出回应。他表示,当“深港通”推出时,“沪股通”会进行优化,到时会有更多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