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交部:中国和东盟有能力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 发布时间:2016-03-02 17:0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靳若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在南海问题上美方应停止混淆视听的渲染和炒作,中国和东盟有能力共同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

  美国防长卡特1日在旧金山发表演讲时称,中国不应在南海寻求军事化,美方反对中国在南海进行强势行动,包括在争端岛礁部署地对空导弹。美国军方将维护包括南海在内的全球海上安全。

  洪磊对此表示,中方已多次指出,中国在自己领土上部署国土防御设施,不是什么新鲜事,是行使国际法赋予的自保权和自卫权,不是什么强势行动,更谈不上“军事化”。美国长期以来在南海及周边地区强化军事部署,搞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并派军用舰机常年对地区国家进行频密的抵近侦查,这才是加剧南海紧张局势,导致南海“军事化”的最大诱因。

  他说,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中国和东盟有信心、有能力共同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混淆视听的渲染和炒作,停止威胁性言行,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