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人才市场“供需两旺”,网络招聘成为新渠道

  • 发布时间:2016-03-02 14:49: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兰州3月2日专电(李迪、张文静)春节刚过,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和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会便“火”了起来。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兰州人才市场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网络成为招聘新会场。

  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营销部经理白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名参加的企业和求职者数量比去年同期都有所增加,而提供的岗位数量比较全面,其中销售、IT和管理类的岗位需求量比较大,企业和求职者以甘肃本省为主。

  据介绍,此次人才招聘最大的特色是引入了互联网和手机平台,所有参加招聘的单位及需求职位都通过“西北人才网”和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的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公布。求职者通过注册,填写简历后,系统会速配合适求职者的职位,求职者便可以给企业投递简历或直接联系,通过网络与应聘单位在线沟通。

  这种招聘方式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对陇南、平凉、庆阳等离兰州较远地区的招聘者来说也很方便,扩大了招聘覆盖面。“在上周末的招聘会上,网络投递简历占总投递量的23.3%,线上预约面试的简历有2890份。”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为了招聘到合适人选,用人单位有的在招聘会门口发放传单,有的主动询问正在观望的求职者,还有一家企业则直接把展位设在了楼道。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工作人员王栋表示,相比于去年,他们今年提供的岗位有所增加,求职者只增不减,“岗位供需比较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