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成为巴西最大牛肉出口目的地

  • 发布时间:2016-03-02 14:40: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日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圣保罗报》3月1日报道,过去几个月来巴西对华牛肉出口迅速增长,中国已成为巴西牛肉的最大出口目的地。

  根据巴西发展、工业和贸易部公布的统计数据,从去年6月至今年1月,中国(包括香港地区)共购买价值9.06亿美元的巴西牛肉,相当于巴西出口总额的28%。

  2012年,在巴西发现一宗疯牛病后,中国宣布禁止进口巴西鲜牛肉。去年,中方解除了对巴西牛肉的进口禁令,中国一跃成为巴西牛肉的最大出口目的地。巴西斯科特咨询公司的专家亚历克斯·洛佩斯说,中国去年重新允许进口巴西牛肉后,共有16家巴西企业获得向中国出口的许可,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很快。

  专家表示,鉴于中国消费者对牛肉的年人均消费量将有所提升,以及巴西拓宽对华出口的牛肉种类,未来巴西对中国的牛肉出口量有望继续增长。

  巴西肉类出口协会主席安东尼奥·卡马尔代利说,中国作为巴西牛肉最主要市场的地位今后将会更加巩固,“中国消费者将会买到各类牛肉,而巴西牛肉的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