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出新低是大概率事件

  • 发布时间:2016-03-02 14:32: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品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四突然暴跌,上周五拉出十字星,让不少人还抱有侥幸,主观认为两会前不会连续暴跌。然而周一开盘低开并极速跳水,就彻底粉碎了多头的信心。今年1月来了个股灾3.0,难道春节后还要再来个股灾4.0?

  刚结束的G20并没有达成有关防止货币贬值的实质性文件,随着美国加息预期及美元反弹,周一人民币兑美元又继续贬值,这也是导致股市下跌的汇率因素。而国内不确定因素是3月1日开始的注册制改革授权,注册制实施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导致中小创持续走弱。

  A股走到今天,趋势依旧走在熊市的下跌途中,大盘反弹一次比一次弱,大多数股票都在奔向新低的过程。这波熊市的大底会去到哪里呢?从上证指数的季线KDJ可以看到,沪指历次大底季线KDJ的J线都将跌破零值,而目前J值才刚跌破50。另外,历次大底季线布林中轨都至少一次以上被季K线跌破,而目前大盘季K线才刚刚跌至布林中轨上方。故大盘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大概率要先跌破布林中轨,目前中轨值是2594点,就算未来还有机会反弹重上布林中轨,但再次跌回到季线布林中轨下方运行,也是大概率的事件,而最终的熊市大底低点会在2200-2400点区间。这个区域正好是2014年牛市的启动区域。

  周一央行降准0.5个基点,这也符合2016年稳健偏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这都在预期中,故并没有如个别人预期的大幅高开,大盘估计在两会召开前稍作维稳反弹两日,之后将继续回调。

  技术上来看,周一大盘创出本轮下跌新低2638.96点,相当逼近前期低位2638.30点,难道大盘就在此处二次探底吗?这似乎是主力故意所为,好比给犯人凌迟前的最后一顿晚餐似的。周二券商股大涨,瞬间带动人气,但就目前沪指均线形态刚从收紧趋向发散,故3月份跌破2638.3点、创出新低是大概率事件。尤其在3月3日后要注意。

  (华牛资本 黄品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