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少数游客大蜀山上随手扔垃圾

  • 发布时间:2016-03-02 10:29:4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蜀山是合肥市区周边的唯一一座山,春天来临,这里植被茂密、空气清新,也是许多市民踏青的首选。然而在登山的过程中,少数市民却做出不文明之举:喝完的矿泉水瓶、吃完的饭盒垃圾随意丢弃,一片绿色却被点点白色污染了。

  网友爆料 游客登大蜀山随意丢垃圾

  “休息爬大蜀山,结果一路上来,全是人们爬山丢的垃圾,矿泉水瓶、饼干袋、塑料袋等等。”在微博上,网友“小石头1027”记录下自己爬大蜀山时遇到的不文明现象。在其微博中,该网友还上传了两张照片,一张照片里,在大蜀山上山台阶的外面山体上,一只矿泉水瓶被游客随意地扔在地上;另外一张照片中,四个盛装冰激凌的纸盒还有小型饮料瓶也被随意地丢弃在地上。

  看到眼前的景象,这名网友很是失望,“保护环境的美德呢?”“有些人的素质真是不好说!”也有网友评论称“我每次看到也是恼火得不行”。

  对此行为,记者也进行了专门的探访。记者在登大蜀山的途中发现,大蜀山森林公园的管理部门在登山的路途中设置了不少垃圾箱,在登山途中一些休息的平台处也同样设置了许多垃圾箱,但是个别游客却对这些垃圾箱视而不见。

  在景区清理垃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每逢周末,登山的市民一多,垃圾就会增多,其中不少垃圾都是清洁人员从登山路径附近的山体表面上捡回来的,还有的垃圾被扔到很远处,清理起来十分困难。

  管理者呼吁 请爱护大蜀山的环境

  合肥市蜀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对于随意丢弃垃圾的数量清洁人员也没有具体统计过,不过大致来看,丢弃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较之几年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也是源于市民、游客自身素质的逐渐提高”。

  “在大蜀山上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还是有少量存在,对于这样的行为只要是有工作人员现场发现,还是会主动上前制止的。”合肥蜀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大蜀山的登山沿路都设置了垃圾桶,整个景区也有一些清洁工人,维护大蜀山的环境卫生,不仅仅是管理方和清洁工人的事,也是全体市民的义务。

  工作人员表示,一些游客将垃圾扔得很远,甚至扔在山体上没有路的地方,这的确给清洁工人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甚至是危险。“大蜀山给许许多多的合肥市民带去了休闲和快乐,如果大蜀山美好的环境不存在了,那么我们全体市民登山还能享受什么美景呢?”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利用休息登山踏春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合肥蜀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此向广大市民、游客呼吁:捧出自己内心的那份纯净,来爱护大蜀山的环境卫生,让大蜀山的绿色充满自己的眼睛和心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