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书画慈善义拍周日登场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35:34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星云大师捐赠的书法作品。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吴海奎)本周日,位于仙岳山东麓的厦门佛教名寺观音寺将举办“墨语禅心——观音寺首届名家书画慈善拍卖会”。星云大师及林岑、刘堆来、王新伦、岑其等书画名家的墨宝将齐集拍卖会现场,朱一峰临摹弘一法师《一百罗汉图》的画作,长达12.6米,也将亮相。

  本次书画慈善义拍活动由厦门观音寺主办,得到了佛教界和书画界诸多书画名家的大力支持,大部分拍卖的作品为书画家本人精挑细选、爱心捐赠的墨宝,还有小部分为藏家捐赠,作品总数将近200件,其中,佛教禅意题材占70%左右。星云大师特地为本次活动送来《禅》、《福人》等亲笔创作的墨宝,并且和有着“中国第一观音画家”之称的岑其联合创作了一幅《妙观观音》图。为了让更多爱心人士以书画结缘,让爱心传递,本次拍卖活动的所有作品,均不设保留价。

  据介绍,本次活动拍卖所得的善款均将捐献给厦门观音寺慈善基金会,作为基金会的慈善基金用于各项公益救助活动。厦门观音寺慈善基金会由福建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是国内首家以宗教场所为主体申办成立的慈善基金会。

  3月3日到3月5日,所有的拍卖作品都将免费对公众展出,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往观音寺参观欣赏。3月6日15:00,慈善拍卖活动将准时举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