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辽阳市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1%

  • 发布时间:2016-03-01 22:18:1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玫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去年以来,辽阳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2015年,全市进出口总额完成112142万美元,同比增长11%。

  辽阳市认真落实出口目标责任制,市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出口工作,成立了外贸出口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外贸出口工作的组织领导。辽阳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出口目标责任状,对全年出口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并建立奖罚机制,为完成外贸出口任务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为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辽阳市领导亲自调度、靠前指挥、主动协调。各县(市)区以及财政、海关、商检、税务、外汇、金融等部门主动落实企业帮扶责任制,解决出口企业在通关、商品检验检疫、退税等方面的问题。辽阳市外经贸局结合全市开展的千名机关干部包扶千户企业活动,专门成立5个工作小组,集中力量对60户重点出口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主动争取国家和辽宁省各项扶持政策支持,共争取外贸扶持资金1084.4万元。

  忠旺集团、易发式电气、科隆化工等一批企业积极主动开拓国际市场,参加了斯里兰卡商品展、韩国经贸洽谈会、德国慕尼黑贸易对接洽谈会、军贸企业对接会、春秋两季广交会等24次国内外展洽会。50家出口企业加入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设备时代网”。佟二堡保税仓库实现封关运行。去年8月,由辽阳市领导带队,赴北京与军贸企业进行了对接。忠旺集团、三三工业、辽无一厂等企业的军贸合作项目得到有效推进。辽阳市外经贸局帮助亿兴服饰等4户企业开展境外商标注册。截至目前,辽阳市具有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达150家。(刘玫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