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负责的巴西南极站重建项目开工

  • 发布时间:2016-03-01 13: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智利蓬塔阿雷纳斯2月29日电(记者刘彤)由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简称中电子)负责的巴西南极科考站重建项目29日在智利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纳斯举行动工仪式。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承担国外南极科考站建设任务。

  巴西国防部长雷贝洛、科技部长潘塞拉、海军司令费雷拉、空军司令罗萨托,以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子母公司)总经理刘烈宏出席仪式。他们共同为一块刻有“奠基石”的金属铭牌揭幕。

  雷贝洛在致辞中指出,1982年,巴西开启“南极计划”,旨在研究南极气候变化对南美大陆的影响。该计划因考察站的被毁受阻,为此巴西向有实力中国公司寻求合作,以便让科研工作尽快重回正常轨道。

  巴西南极站全名为费拉兹司令南极科考站,位于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的乔治王岛,始建于1984年,但在2012年一场火灾中被烧毁。为重建南极站,巴西海军于2015年进行国际招标,中电子以9960万美元的报价中标。由于气候恶劣,科考站动工仪式在后勤补给基地蓬塔阿雷纳斯举行。

  新科考站将在原址上重建,计划最多可容纳64人,主体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设有18个室内实验室、7个环境和大气监测点,以及风电塔和停机坪等设施。由于南极仅能在夏季4个月施工,该项目预计于2018年完工。

  刘烈宏在接受采访时说,巴西之所以选择中国公司重建南极站,既是对中国国家的政治信任,也是对中国企业科技实力的认可。南极施工条件特殊、气候恶劣、环保要求极高,需要处理好设计、施工、运输等各环节。他表示,希望工程成为中巴两国合作典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