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假日免票”背后是摆脱门票依赖

  • 发布时间:2016-03-01 07:32:4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庐山、井冈山等各大著名景区将针对妇女这一群体开展免门票的优惠活动。事实上,近两年来,针对特定人群实施门票减免优惠已成为许多景区的普遍做法。

  特定节日给特定人群免门票之所以会引人关注,原因在于游客出门旅行很大一笔开支在门票上,景区也将主要的盈利方向放在门票上,门票似乎关系到景区的“存亡”。但是对门票经济的严重依赖,却限制了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因为,门票的上涨空间毕竟有限,紧盯门票非但不会给景区带来盈利上的突破,反而损害了景区在旅游者心目中的形象。

  可见,景区的发展壮大不能总盯着门票,而应当在完善景区内外、吃、喝、住、行、娱等一系列产业链上多花心思。在特定节日对特定旅客门票免费,既体现了对特定人群的关爱,又可以吸引他们携亲朋好友前来,给景区带来更多人气和财气。正是基于对景区环境和服务不断提升的自信,一些景区逐步摆脱了门票依赖,赢得了更大市场。

  其实,除了节假日免票外,还有很多吸引游客的方式,比如之前滕王阁景区开展活动,只要游客完整背出《滕王阁序》即可入园畅玩,这种方式既提高了游客的参与度,提升了旅游的趣味性,景区也因为营销手段的新颖、大气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好感。所以,多对景区本身做“文章”,多在营销方式上“动脑筋”,将产生“门票经济”无法达到的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