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医疗保险制度运行平稳 个别地区收支不平衡

  • 发布时间:2016-02-29 11: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29日电 今日,国新办就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医疗保险制度整体的运行情况平稳,在个别地区出现了一些收支不平衡的矛盾,从全国的情况来看,不存在现在有缺口的现象。

  有媒体提问时指出,很多省的医保基金都出现了收不抵支的“穿底”现象,可能对退休人员实施缴纳医保费制度。

  对此,尹蔚民回应称,医疗保险制度整体的运行情况还是平稳的。医疗保险实行的是现收现付的制度,不像养老保险,有一部分基金还要部分积累。从全国的情况来看,不存在现在有缺口的现象。

  尹蔚民同时指出,医疗保险的统筹层次比较低,只做到了地市级的统筹,所以在个别地区出现了一些收支不平衡的矛盾。当然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不同地区人群结构的不一样,比如退休职工占比比较大,一些老工业基地就是这种情况。还有存在过度医疗的问题,我们将采取综合性的措施来进行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