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赛赛 里约梦想 从多哈起航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29:4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接连战胜美国名将勒普琴科、新科澳网冠军科贝尔和温网亚军布沙尔后,天津小花郑赛赛成功闯进WTA多哈公开赛女单八强。凭借本站的积分,郑赛赛把自己带到了离里约奥运会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比起彭帅、张帅等天津老将,1994年出生的郑赛赛属于新生代球员中的一匹黑马,在近三年的国际赛事中上升势头非常迅猛。年轻就是资本,能够在20出头的年纪闯入WTA顶级巡回赛的八强,足以证明郑赛赛是非常有潜力的。“赛季初设定的目标是前50,这个赛季刚刚开始,下半年还有里约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终极梦想。接下来,我需要努力维持这种状态,争取更大的突破。”郑赛赛对本报表示。

  在来到多哈前,郑赛赛并没有预料到自己可以连续战胜实力如此强劲的对手。闯入八强后,郑赛赛在本周至少拿到190分,即时世界排名来到第60位,刷新了个人的最佳排名。此前,她的最佳排名是去年5月11日创造的第61位。“上赛季结束后,只给自己放了不到半个月的假期,就开始了冬训。整体来讲训练得很系统,尤其在进攻和力量方面,比之前有一些进步。”郑赛赛坦言,跟欧美球员比起来,自己最大的差距是在发球上,“我觉得自己最需要提高的就是发球,这也是我跟顶尖选手最大的差距。她们发球快速多变,要破掉发球局太难了,我需要提升自己的一发质量,要够准确,而且成功率要高才行。”郑赛赛说。

  在全面提升了个人的攻击性后,郑赛赛不仅让自己在WTA变得更有竞争力,也看到了里约奥运赛的曙光。根据奥运会的规定,单打的入围资格将根据2016年6月6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决定,排名前56位的球员可直接获得入围资格。眼下,郑赛赛还有两个赛事需要保分,在去年的安宁和岐山两个公开赛中,她“背靠背”获得双冠,拿到230分。“保分是有一定的压力,不过这是每名职业球员都需要面对的事情。去年,我在硬地赛中的表现一般,今年希望可以抓住机会多涨一些分数。”郑赛赛说。

  时报记者 李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