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白化”之后遭批奢侈 奥斯卡典礼争议中揭幕

  • 发布时间:2016-02-29 07:44:0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集颁奖、歌舞、搞笑、说事于一体,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9日上午9时30分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估计届时全球将有逾10亿人收看。

  由于连续第二届出现提名“太白化”的情况,本届典礼遭到不少非洲裔电影人士的公开抵制。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这“反映了一个美国广泛存在的问题,即我们是不是确保每个人都得到了公平、公正的对待?”为了“正名”,主办方特意邀请非洲裔艺人克·洛克任主持人,特许他作时长10分钟的开场白,还邀请多位非洲裔影星及宝莱坞女星担任颁奖嘉宾,以显示“多元化”。

  此外,本届典礼还因“太奢侈”遭批,如给每位入围者价值20余万美元的福袋,内有以色列豪华旅游卡、高级美容产品等,“根本就是把大笔钞票撒在有钱人身上”。

  “本届奥斯卡是近年来最难预测的一届”,特别是最佳影片,美国媒体认为“比今年的总统大选还难预料”。许多投票人不喜欢太过残忍的 《荒野猎人》;而重现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大空头》虽只获5项提名却被看好。最佳导演可能还会颁给伊尼亚里图,去年他凭借《鸟人》摘取最佳导演的桂冠。迪卡普里奥能否拿下“影帝”头衔则是今年奥斯卡的一个最大看点。迪卡普里奥22年里曾5次获得奥斯卡表演类奖项提名,但一再失之交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