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咱用三个“五”来说说

  • 发布时间:2016-02-29 07:29:46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A股用惊心动魄来形容

  本报综合消息

  2月22日,是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任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指全天上涨2.35%,当日收盘时近90只个股涨停。此后两天市场表现也算平稳。但2月25日,A股突然超1400只股票跌停,沪指全天下跌6.41%,收于2741.25点。2月26日,市场回调,收于2767.21点。一周内,指数上下翻涌,沪指共下跌92.81点,跌幅3.25%。

  本周A股进入“两会”酝酿期;注册制改革授权本周实施;5只新股本周申购;3月限售股解禁1981亿元,环比增超五成。在这些重要消息作用下,本周A股该关注什么?

  摄影 张扬

  上周股民在惊心动魄中度过。

  本周股市五大猜想

  回顾上周的走势,又是惊心动魄的一周,沪指冲击了2900点,但是上周四一日暴跌却将节后所有的反弹全部吞噬殆尽,上周五的砸盘更是让很多的投资者心有余悸,最终周线未能二次收阳。那么经历了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周后,本周又将如何演绎?市场人士作了以下猜想。

  猜想一:市场有望构筑双重底。(实现概率80%)

  大盘再度回抽了2700点之后,从大趋势上看,市场的底部形态愈发明显。分析认为,市场有望以2638点和本次低点位置一起给市场构筑一个双重底部的形态。

  猜想二:高送转成为热点。(实现概率75%)

  从目前的市场看,一个经久不衰的热点就是高送转,在市场没有太多热点和做多的概念的情况下,业绩稳定的高送转概念将会成为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必将成为两市炒作热点的不二之选。

  猜想三:创业板有望企稳。(实现概率75%)

  上周市场暴跌受伤最深的非创业板莫属,而日线级别创业板更出现了四连阴,从趋势上看本周创业板有望在主板企稳的情况下走出探底回升的企稳行情。

  猜想四:医药概念有望炒作。(实现概率65%)

  刚过去的一周中医药发展规划得以通过,健康中国、城镇医疗、养老产业、二胎无一不是和医药相关联的产业,在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防御性当头的情况下,医药概念有望成为市场的炒作热点。

  猜想五:周线有望继续收阳。(实现概率65%)

  上周的暴跌让市场再一次迷失了自己,也让投资者迷失了方向。在预期本周市场探底回升的情况下,不出意外,沪指有望再度冲击2900点,周线将会再度收阳。

  本周紧盯五大投资主题

  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正式开幕,A股也将进入“两会”时间段。但今年的“两会”主题行情哪一概念将会“中彩”?哪些板块可能走出独立行情?

  市场人士分析表示,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华菱钢铁沙钢股份首钢股份新钢股份西山煤电神火股份潞安环能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广晟有色五矿稀土恒源煤电)、军工(概念股:中航重机中国卫星、航空动力、西飞国际、钢研高纳航天晨光、新华光、航天电器航天电子中国重工中信海直中航光电洪都航空博云新材、中兵光电、哈飞股份、航天通信航天科技)、文化传媒(概念股:视觉中国广博股份奥飞动漫北京文化思美传媒宋城演艺新华传媒华闻传媒暴风科技乐视网新文化天神娱乐慈文传媒山水文化华谊嘉信互动娱乐长城影视)、环保(概念股:污水处理:首创股份创业环保、桑德环境、中原环保漳州发展;废气处理:龙净环保菲达环保山大华特浙大网新同方股份置信电气豫能控股内蒙华电;垃圾处理:哈投股份、南海发展、宁波富达泰达股份霞客环保)、健康中国(概念股:宜华健康卫宁健康迪安诊断、北陆制药、达安基因九州通万达信息乐金健康、戴卫医疗、恒康医疗九安医疗爱尔眼科)仍是谈论的热点,而与此相应的概念股也将成为A股炒作的热点。

  本周再打五只新股

  根本停不下来,本周起,新股“摸彩”游戏继续,一天一只。

  根据时间安排,本周申购的5只新股分别是昊志机电金徽酒建艺集团华钰矿业川金诺

  新股特色抢先看

  昊志机电: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销售、维修高速电主轴及零部件的环保、高科技型企业。

  金徽酒:

  公司前身系康庆坊、永盛源等多个徽酒老作坊基础上组建的省属国有大型白酒企业,是国内建厂最早的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企业和中国白酒百强企业之一。

  建艺集团:

  公司为综合性建筑装饰企业,主要为写字楼、政府机关、星级酒店、文教体卫建筑、交通基建建筑等公共建筑及住宅(面向地产商)提供室内建筑装饰的施工和设计服务。

  华钰矿业:

  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地质勘查及贸易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锌精矿、铅锑精矿(含银)、铜精矿等。公司是西藏自治区内的大型矿业企业。

  川金诺: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湿法磷酸的研究、生产及分级利用,主要产品为湿法磷酸和磷酸盐系列产品。

  ■ 短消息

  国泰君安因恶意砸盘被限制做市业务三个月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被上海证监局限制新三板做市业务3个月的措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配合下进一步落实。2月26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2月29日至2016年5月29日期间配合采取下列措施:第一,暂停受理以国泰君安证券作为做市商的拟挂牌股票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申请、变更股票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方式申请、后续加入做市申请;第二,已受理的上述业务,中止审查。

  也就是说,国泰君安将被全国股转公司处以“极刑”,本周一起执行。业内人士认为,这算是新三板做市商遭受的较严厉的处罚。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从事情本身来看,会影响做市商的商誉,市场会进一步考虑做市商的质量。不过事实上,由于目前新三板做市商供不应求,所以对做市商本身来说,影响并不太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