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乒赛张继科李晓霞涉险赢球

  • 发布时间:2016-02-29 03:29:2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2016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展开首日角逐,中国男队在小组赛首轮角逐中以3比0击败希腊队,中国女队在小组赛前两轮对决中以两个3比0击败匈牙利队和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虽然中国男、女队赢得轻松,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和李晓霞却在各自的比赛中遭遇险情。

  与匈牙利队的比赛,丁宁以3比0为中国女队取得开门红。第二盘李晓霞披挂上阵,对阵世界排名第121位的佩尔格尔,在前两局胜出的情况下,以两个9比11被拖入决胜局,好在以11比4拿下决胜局。随后,陈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对手,助球队旗开得胜。

  据国际乒联资料显示,李晓霞上一场国际赛事还是去年11月11日的瑞典公开赛女单1/32决赛。“第三局领先时有些走神儿,之后想再重新启动就比较难。好在心态始终很平稳,没有急躁。”李晓霞昨天赛后表示,其实本场自己的表现好于预想,“很长时间没打国际比赛了,出现问题也很正常,好在问题还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受伤病困扰,李晓霞去年状态严重下滑,今年初的封闭训练也只练了十几天。李晓霞坦言,自己的求胜欲望已经复苏,但想要一下子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还不太可能,必须一场一场拼,通过战胜困难积累自信,“跟以前一样,上场就有必胜的信念。现在大家都是拼我,我更要把姿态放低,跟对手‘死磕’。”

  对阵希腊队,中国男队的许昕和樊振东在与老将格林卡和队伍头号选手吉奥尼斯的对决中均丢掉一局,以3比1获胜。张继科虽以3比0击败世界排名500位开外的苏格尔波罗斯,但在第二、三局中共让对手拿到7个局点,好在最终逆转险胜。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由于是第一场比赛,队员对场地和环境不够适应,专注度也有待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