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4.28%

  • 发布时间:2016-02-27 08:32:4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本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降至4.58%,继续创历史新低,同比去年的5.99%下降1.41%。其中,天津的首套房贷优惠幅度位居全国第三,平均4.28%。这是融360监测了全国35个城市和地区529家银行房贷利率走势后,给出的最新信息。

  融360调研数据显示,超7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全国529家银行中,约71.83%的银行对首套房贷给了折扣。其中,72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天津占了10家。在全国房贷利率最低的城市排名中,广州第一,平均8.61折;北京第二,平均8.67折;天津第三,平均8.73折。上海、无锡、珠海、重庆等城市紧随其后。全国已有10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突破4.5%,其中广州是4.22%,北京是4.25%,天津是4.28%。

  在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个人房贷新政之后,截至2月20日,在全国529家银行中,共有104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占比达19.66%,其中长春最多,有9家。天津则有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积极跟进。房贷分析师胡飞船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银行将会持续增多。

  另悉,全国二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则是当前多数城市二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