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9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利率 最低8.2折

  • 发布时间:2015-09-27 07:38: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机构统计9月广州有9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利率 平均利率降至4.72%

  昨日,融360发布9月房贷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显示,广州本月共有9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汇丰银行从8.6折降至8.2折,为广州最低。本月,广州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平均利率折扣由 9.31 折降至 9.16 折,平均利率降至 4.72%,首次降至 5%以下,全国排名第8位。二套房方面,广州没有分化,23家银行二套房全部执行七成首付政策,除广州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外,其他银行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此外,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受降息影响降至4.90%,首次跌破 5%,创历史新低,其中最低的是天津,平均利率为4.58%。

  对于未来房贷走势,融360分析认为,伴随着金九银十楼市回温,汇丰银行的行为或将引发其他外资银行的跟进策略,在房贷市场上演利率大战。本月公积金政策频出,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开展异地贷款,都将有助于提振购房消费信心,助推楼市成交量,三、四线城市或迎来转机。

  在楼市方面,融360认为,在 GDP 和 CPI 双双放缓的情况下,近两年房地产市场都可能维持在盘整阶段,全国房价增速会很慢,但也不会走低。越是在转型阶段,越多的潜在购房者就会持观望的态度。

  二手楼

  张小姐手里有几百万元的现金,但却一直觉得不如物业“稳阵”。左思右想之下,她决定买第二套房保值。据了解,这种买房求保值的现象在市场上越来越明显,使120㎡以上和总价200万元以上的大户型走俏,二手房网签量均连续两周上涨。

  文、广州日报记者林琳

  连续两周

  大户型二手房网签环比上涨

  张小姐手里有几百万元的现金,但却一直觉得不如买物业“稳阵”。经过了2个多月的看房,张小姐看中了海珠区滨江板块的一套120㎡三房单位,尽管原业主表示房子还带着半年租约,但张小姐还是很满意,认为自己不急于入住,购入后还可每月收租5500元,于是与丈夫用公积金贷款了80万元,另外给了240万元首付,以总价320万元的价格购入该物业。

  潜在买家出手购房

  近几个月受接连出台的新政刺激的影响,楼市的刚性需求出现爆发,大量中低价位的房源消耗,市场上逐渐出现供需不平衡的状态。根据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9月第二周(9.7~9.13)120㎡以上的广州二手住宅合共网签179套,环比上涨15.48%,200万元以上的户型网签量为229套,微涨4.57%,第三周(9.14~9.20)的网签量进一步攀升至199套,环比涨幅达11.17%,200万元以上的户型则进一步增长,涨幅扩大至18.34%。

  观察可发现,进入9月份,120㎡以上和总价200万元以上的大户型走俏,这两个区间的广州二手房网签量均连续两周上涨。业内人士认为,不少准备换房的业主在上半年度出售房源,售出后资金回笼,在下半年入市换大房,所以上半年度以刚性需求的爆发为主,下半年则会以改善型需求作为成交量增长的动力。

  市场上,像张小姐这样的买家也不在少数。特别是他们的要求多为希望找到投资回报率与市面上的理财产品相近的物业,而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要求在中心板块并不难达到:“另外房产毕竟未来还有自住和升值的价值,因此部分有钱有名额的潜在买家近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房源出手。”

  部分业主

  加速放盘

  搜房网广州二手电商商圈经理蒙圣琳发现,每年下半年经过半年积累后,资金流充足,加上想换房的买家都会在上半年出售旧房套现,因此不少想换大房的改善型买家都会在下半年出手,导致现时大户型走俏。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日不动产登记开始在各地实施,令不少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加快放盘,其中以境外业主受“刺激”较大。有中介人士透露,业主普遍担心不动产登记日后会成为房产税实施等政策的铺垫,有部分在未实施限购前买了多套房子的境外业主最近都在加快出手,不过,并无降价卖房的迹象。

  部分银行调整房贷利率

  汇丰银行从8.6折降至8.2折。

  邮储银行从 9 折降至 8.5 折。

  中国银行从 9 折降至 8.8 折。

  工商银行从 9 折降至 8.8 折。

  农业银行从 8.9 折降至 8.8 折。

  光大银行从 9.2 折降至 9 折。

  兴业银行从 9.5 折降至 9 折。

  中信银行从基准利率降至 9 折。

  恒生银行从 9.5 折降至 9 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