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合保税区 经济腾飞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2-26 08:32:2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昨日,南昌市投资促进局传来好消息,南昌综合保税区成功获批!这标志着经过省市三年多的共同努力,我市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对于促进南昌乃至江西经济腾飞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综合保税区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是我国境内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为南昌经济发展再添一块“金字招牌”。尤其对我市发展开放型经济来说,犹如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我市可以充分利用综合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加快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开放型经济的快速发展。从更大的范围来看,南昌综合保税区的设立,让南昌拥有了接轨世界的大平台,将对周边区域的发展产生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机会难得,把握更关键。综合保税区为南昌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会,应该把握契机,让建设尽快跟上,珍惜综合保税区有限的土地空间,着力瞄准具有较强带动力、辐射力和示范效应的外贸大项目,集中力量和资源做大项目、优化环节、拉长链条,努力实现“引进一个项目、形成一个集群、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个区域”,充分发挥好这一开放型经济新平台的重要作用,使其成为促进南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