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条条围绕中心 件件服务大局

  • 发布时间:2016-02-26 08:32: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2月23日下午,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对该省质监工作的重要批示,全面总结了“十二五”及2015年的工作,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工作主要为5项重点87项工作要点,聚焦了质监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和作用。

  “十二五”时期,山西质监系统上下同心同向、同力同干,多措并举抓质量,力度超常保安全,千方百计促发展,坚定不移强基础,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工作成效明显提升,社会影响不断增强,改革发展呈现良好局面。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服务发展再上台阶,基础建设得到加强,重大舆情妥善处置,党风廉政深入开展。尤其是2015年,全系统在以前良好工作势头和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呈现出责任担当更加主动、作用发挥更加有效、改革创新更加积极、安全监管更加有力、改进作风更加自觉5个新的特点。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对此作出重要批示:“近年来,全省质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的一年,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六大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质量安全保障。”

  本次会议对当前质监系统如何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进行了分析,要求山西省质监系统从党和国家的大局中找准质监工作位置、对接好质监部门任务:在实现质量强国这一国家战略中凸显质监部门的新作用;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服务该省“六大发展”战略任务中展示质监部门的新作为;在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走出质监部门的新路子。

  同时,会议对2016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具体任务和措施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5项重点87项工作要点契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山西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常高才着重从宏观上强调了5项重点工作。高举质量强省大旗,充分推动质量发展。要强化宣传,形成共振;完善机制,措施“落地”;狠抓提升,优质供给。要聚焦建设质量强省的主责主业,责无旁贷地担起责任、狠抓落实,在推动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担当主力。强化四大技术支撑,充分展现独特优势。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要进一步精准服务。突出质量安全监管,充分扛起安全责任。特种设备和重要消费品安全是质监部门须臾不可放松的重中之重。要持续出重拳、强力抓巩固、集中打攻坚、监管转方式,要切实做到两个“确保”:确保特种设备不发生重特大事故,避免一般性事故;确保消费品生产加工环节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问题和重大舆论热点问题。要加大指导力度、深入督促检查、加强信息交流,抓好系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整体效能。要抓思想,为官有为;要抓能力,增强本领;要抓法治,依法行政;要抓廉政,挺纪在前;要抓作风,强化保障。重视自身基础建设,充分彰显良好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