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1月份通胀率升至0.3%

  • 发布时间:2016-02-26 02:47: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5日电(记者帅蓉 梁淋淋)欧盟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0.3%,高于去年12月份的0.2%,也高于去年同期的负0.6%。

  1月份,欧盟28国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0.2%,与去年12月份的数据持平,但高于去年同期的负0.5%。

  数据显示,能源价格持续低迷仍是拖累通胀率的主要因素。该通胀率距离接近2%的通胀率目标相差较远,欧洲央行仍将面临采取更多宽松举措的压力。

  欧元区前三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同期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0.4%、0.3%和0.4%。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1月份通胀率最低的三个国家依次为波兰(负1.7%)、罗马尼亚(负1.5%)和塞浦路斯(负1.1%);通胀率最高的三个国家依次为比利时(1.8%%)、奥地利(1.4%)与瑞典(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