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张南极科考站区真三维实景地图制作完成

  • 发布时间:2016-02-26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陈瑜)记者24日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近日,我国首张南极科考站区真三维实景地图《长城站真三维实景地图》制作完成,长城站成为我国首个将真三维实景地图用于科考任务的极地科考站区。

  该地图由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制作,精度高、现实感强、可量测,能够直观反映地物的外观、位置、高度等属性,可为科考站区的空间演示、规划研究、分析评估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在我国第32次南极考察长城站度夏期间,考察队员首次采用“冰川”号倾斜摄影测量无人机系统,共执行8个架次飞行,利用获取的南极长城站站区周边5000余张厘米级高分辨率航空影像制成该地图。该地图的制作完成验证了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在南极恶劣自然环境中应用的可行性,为后期在南极其他科考区域的顺利实施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据悉,倾斜摄影是国际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近年发展起来的一项新技术,改进了传统三维影像采集方式,通过在同一飞行平台上搭载多个传感器,同时从1个垂直、4个倾斜的角度采集地表影像,并以此生产能够真实反映地形地貌特征的真三维实景地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