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利司通成功研制诊断橡胶树病害的全新技术

  • 发布时间:2016-02-25 21:31: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古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普利司通集团近日宣布,集团已研发成功一项可方便、快速、准确地诊断帕拉橡胶树白根腐病的突破性技术。帕拉橡胶树是生产轮胎和其他橡胶产品所使用的天然橡胶的主要来源。借助这一技术,普利司通可促进对帕拉橡胶树的保护,并帮助确保更稳定的天然橡胶供应,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

  在种植着全球90%以上天然橡胶的东南亚地区,由土壤中病原菌导致的白根腐病持续蔓延。目前,这种病害只能通过视觉检查鉴别,诊断准确率低。为应对这一问题,从2010年起普利司通便开始与印度尼西亚技术评估与应用机构及多所大学合作,推动白根腐病迅速诊断技术的研发。

  目前,普利司通已经确立了运用生物技术进行诊断的“LAMP法”。这项具有突破性的先进技术,通过利用普利司通基于致病病原菌的基因结构而开发出的一种试剂盒,无需借助特殊设备便可迅速确认是否有病原菌存在。并且无需专业知识或经验即可掌握。

  普利司通表示,将通过包括如“LAMP法”之类可提高天然橡胶产量的技术开发在内的各项原材料研发活动,为2050年前实现轮胎生产原材料“100%可持续化”不断努力。(古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