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湖北高新技术企业要过3800家

  • 发布时间:2016-02-25 17:06: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武汉2月25日专电(记者李伟)湖北省科技厅25日透露,湖北今年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具有湖北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预计到2016年底,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2.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3800家。

  据介绍,在“十二五”期间,湖北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4.2%,在2015年底达到5028.94亿元;湖北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也由897家增至3300多家,跃居中部第一。

  为了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湖北今年将大力支持龙头企业主导建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技术研究院、校企攻坚研发中心等开放类创新平台。

  同时,湖北还将推动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等企业创新普惠性财税政策,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引导科技成果、人才、资金向企业聚集。

  据了解,今年湖北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航空航天装备、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加速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规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