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大行联手推出手机转账免费 共同加强账户管理

  • 发布时间:2016-02-25 15:3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吴雨)25日,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联合宣布,即日起手机银行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并在4月1日前完成对存量账户分类标识,率先推动五行间客户信息验证,便利客户跨行开通账户和开通小额支付账户。

  五大行联合签约内容显示,从25日起,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将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降低客户的费用支出。

  去年12月25日人民银行出台《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 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对商业银行进一步强化账户实名制、改进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服务、便利存款人开立和使用个人银行账户做出了新的规范。此次签约后,五大行将认真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实名制要求,进一步加强客户信息安全保护,严格开户过程个人客户的身份审核,避免客户账户信息泄露。

  按照人民银行关于账户分类管理的规定,五大行将在4月1日前完成对存量账户的Ⅰ、Ⅱ、Ⅲ类账户区分标识,尽快完成系统改造,支持客户通过线上或自助设备开立Ⅱ、Ⅲ类账户,满足客户存款、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限定金额的消费和缴费支付等服务需求。

  面对目前层出不穷的外部互联网欺诈和线上支付风险,五大行将主动为客户开立Ⅲ类账户,客户自行激活后可用于对外绑定非银行支付账户进行小额消费和缴费支付,从而将“金库”和“钱包”隔离,有效保护资金安全。

  此外,为推进银行间的开放合作,在系统改造后,五大行将率先开展客户银行账户信息验证,向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跨行在线开立账户服务。五大行向社会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出倡议,共同完善内部账户管理,深化同业开放合作,在切实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实名制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更加开放、便捷、安全、互联互通的银行账户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