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生婴儿爽身粉致癌在美被罚判4.7亿

  • 发布时间:2016-02-25 15:31:3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程行欢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密苏里州的一个陪审团作出判决称,强生必须向一名女子的家人支付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赔偿金,这笔赔付与这位女子因为长期使用强生的两款产品而去世有关,这两款产品分别为强生生产的婴儿爽身粉(Baby Powder)和优润佳(Shower To Shower)沐浴露。判决认为,这些产品以滑石粉为基本原料,有致癌可能性而未对消费者发出警告。羊城晚报记者随后与强生中国方面联系,对方回应表示,滑石粉作为化妆品成分安全,这次裁定有悖于此前的广泛认知。

  根据当地时间周一宣布的判决,圣路易斯巡回法庭的陪审团裁定强生必须向这位因为患了卵巢癌而去世的女子的家人支付1000万美元实际伤害赔偿金,外加62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有外媒报道,强生目前正面临数以百计的诉讼,指该公司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里未向消费者发出警告称,其以滑石粉为基本原料的产品可能引发癌症。

  对于在中国销售的强生婴儿爽身粉与沐浴露产品,记者通过客服热线了解到,爽身粉中含有滑石粉成分,而沐浴露中并不含,“虽然含有进口原料,但所有的产品均在中国生产,符合中国的国标和所有生产标准,而爽身粉中的滑石粉都经过严格的高温消毒,这些产品都不能拿来简单对比。”

  而强生发给羊城晚报记者的声明中也表示,包括中国在内所有产品使用的滑石粉,质量、纯度和合规性都符合最高标准要求,并表示滑石粉作为化妆品成分的安全性已得到广泛认知。因此,一方面“对原告的家庭深表同情,但我们对审理结果强烈反对。卵巢癌是一种复杂的疾病,其成因目前仍然未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及美国化妆品成分审评委员会(CIR),多已经做出结论认为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滑石粉和卵巢癌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