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小幅收涨 创业板跌0.65%

  • 发布时间:2016-02-25 12:18:4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开盘后,国企改革概念股爆发,推动股指上涨。但沪指冲高后随即迅速回落,早盘在2900点一线增持。午后开盘,沪指加速赶底,一度跌超1%,低见2872点。盘中,上海本地股逆市崛起,市场人气回升,大盘强势反弹。尾盘,沪指涨幅扩大,两市普涨,权重股、题材股均复苏。两市共65股涨停,1400余股飘红。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0.88%,涨25.56点,报2928.90点;深成指涨0.08%,涨7.95点,报10307.63点;创业板跌0.65%,跌14.38点,报2203.74点。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278.52亿元,深市成交3527.16亿元,两市共成交5805亿元,与昨日量能相当。

  盘面 国企改革概念股掀涨停潮

  盘面上,两市板块涨多跌少。国企改革全天领涨,猪肉股、酒店餐饮、上海自贸、西藏板块等涨幅靠前,高送转概念、虚拟现实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资委相关人士证实,将于2月25日公开十项改革试点的方案,大力推进国企改革。受此消息刺激,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爆发,新兴铸管华电能源冠豪高新中储股份国投新集中成股份际华集团瑞泰科技等10股涨停,长春一东飞乐音响中粮屯河中粮生化北新建材等涨超5%。

  上海本地国资改革股午盘大爆发。上实发展强生控股上海电力上海九百锦江投资上海凤凰涨停,龙头股份锦江股份申达股份申华控股申通地铁上海物贸界龙实业上海梅林开开实业新世界外高桥市北高新涨超6%。上海本地股带动市场人气,是大盘尾盘反弹的“功臣”。

  猪肉股大涨,广弘控股得利斯康达尔涨停,正邦亏、天邦股份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涨超6%。

  黄金概念股表现强于大盘。天业股份益民集团涨超5%,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涨超4%,东方金钰明牌珠宝山东金泰涨超3%。

  西藏板块、券商股、保险股尾盘也出现拉升。

  此外,船舶、商贸代理、电力板块涨幅居前。

  高送转概念股、虚拟现实概念股、互联网板块、次新股跌幅居前。但尾盘均有不小幅度拉升。

  昨日创业板指弱于沪指,并带领众多小盘题材股大幅跳水。

  后市 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

  分析认为,就后市走势进行判断,市场可能会进入“短期反弹、中期筑底、长期反转”的演化逻辑。受所谓“换帅行情”“两会行情”对投资者心理的影响,市场短期的弱势反弹性质不会改变。但是,基于当前实体经济的依然不振、创业板泡沫依然存在,尤其是资金大规模入市政策诱因的不存在,A股市场必然需要经过一个中期的筑底后,才有可能进入一个结构性的反转区间,最乐观的预计,这一时点的到来,起码需要4~6个月。

  推动A股市场进入结构性反转行情的,最为直接有效的逻辑永远是资金逻辑,而以这一视角观察A股市场几波大牛市的兴起与终结,银行系资金的批量疯狂进入,乃至违规进入股市永远是引爆大牛市最为核心的判断,而银行系资金为回避风险而不得不祭出的收紧政策,则永远是A股走势从暴涨陡转为暴跌的关键所在。

  万隆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对三无题材与跌势未尽类个股不妨逢反弹调仓,同时对具有主力积极介入、逆势抗跌与产业资本增持类个股,不妨大胆逢低吸筹,如股价严重超跌后底部放量的品种,低位出量往往是主力抄底信号;盘小身轻的次新股;主力深度介入且利好不断的品种;具有年报高送转且未大涨类个股。

  综合新浪、腾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