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农民工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2-25 08:31:2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婉婷)“对数以亿计的进城务工人员的教育服务严重不足,现有的中职教育资源大量闲置,却无法满足企业和农民工群体的教育需求。”近日,民进中央召开“两会”新闻通气会,其中《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案关注我国教育领域结构不合理、农民工教育质量不高等问题,被作为重点推荐提案之一。

  民进中央发挥其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优势,提案建议大力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的教育需求,盘活中职教育资源,破除入学门槛,让农民工能够边打工养家、边上学培训,使教育成为个人进步的推动器和社会流动的润滑剂。

  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他表示,今年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的大会发言3份,党派提案共38份,包括《加快制定〈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政策措施》《重视水库移民脱贫问题》等内容。这些发言和提案主要是民进中央从专门委员会、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平台等各方面征集遴选产生,涉及教育、经济、生态、社会等多个领域。据统计,今年参会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民进会员55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有民进会员79人。

  刘新成表示,2016年,民进中央将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中心任务,服务大局、不断提高议政建言水平,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